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农村大变样!这些正在建设和将要建设的项目,你家乡有没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1 17:13:59
    语音播报

    农村大变样!这些正在建设和将要建设的项目,你家乡有没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路宽了、水清了、环境美了……河北举全省全社会之力,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变得越来越宜居,越来越有活力。近日,河北多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表示,又一批农村建设项目陆续开始实施,涉及道路修建、公交出行、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多方位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在这些喜人的建设项目中,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图为邢台县前南峪村。来源:新华社。

    道路硬化!衡水景县多条乡村道路修复工程已进场施工

    网民留言:我是衡水景县王瞳镇的村民。截止目前,我们还有几个村之间的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的。白寺、王寺、封庄、徐庄等几个村庄之间的柏油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开裂,部分路段还有大坑,轿车稍有不慎就会托底。进入雨季后,出行尤为困难。请问,村村通何时修到这几个村子?

    景县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民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经核实,王瞳镇许多农村道路确实有损坏情况,镇党委、政府近几年一直在积极跑办项目资金,争取上级支持,尽快改善农村道路水平。目前,已完成立项、招投标等程序,施工单位已经进场,项目涉及四个标段,包括您所反映白寺、夏寺、封庄、等村,路面为硬化水泥路,总里程为14.2千米。谢谢您对我们工作支持。

    电力改造!石家庄元氏叩村老旧线路改造工作预计6月开工

    网民留言:石家庄市元氏县叩村的农网改造却迟迟不能完工。2015年叩村就开始改造,听说还是元氏最早一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杆子立了一条街,线路架了半条街就不干了,后来把线杆也拉走,工程就停工了。每到夏天天热的时候空调就开不了机,做饭做不熟。一晃三年多过去了,工程还没有开工的迹象。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网友的《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我公司立即派相关人员进行核实,网友所在村落叩村,于2015年开始实施低压改造项目,对1.575公里低压线路进行改造,于当年已全部完成。考虑叩村供电线路基础较为薄弱,公司为提高供电质量,确保居民正常用电,计划利用公司自有资金,对该村落的老旧线路、台区进行改造。目前,改造已完成两个台区,剩余台区在施工过程中,因占地问题,村民阻挠,施工受阻,施工队被迫撤退,施工停滞,造成今天现状。村里现遗留30根电杆,其中10根电杆立杆完毕,未架线,20根电杆还在路边堆放。

    为加快改造进度,尽早完成改造工作,我公司现已安排相关供电所与镇政府及村委会沟通协助,促请镇政府及村委会协调解决占地问题,同时安排施工单位对工程量再次进行现场核实,提前进行物料准备及施工人员安排,占地问题一旦解决,立即进行施工。

    预计改造工作2018年6月份可以全面开工,年底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成功立项!沧州吴桥将投资100万元建设小天罡革命老区

    网民留言:沧州吴桥县小天罡村,道路难行。曾经的小康村,如今还不如二十多年前。请问谁来管?

    吴桥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吴桥县小天罡村位于杨家寺乡最南端,毗邻德州北绕城高速,1600口人。关于该村道路难行问题,杨家寺乡政府多方协调争取,成功立项投资100万元的小天罡革命老区项目。现已完成招投标,计划上半年实施,切实便利群众出行需求和生产生活需要。关于安全饮水问题,按照脱贫攻坚人饮安全用水标准,已协调该村实现了联村供水。

    管网铺设!石家庄高邑东大营村列入第一批人居环境整治村

    网民留言:我是石家庄高邑县东大营村一村民,东大营村北出村口每年一到雨季积水特别深,水深达五六十公分,向村内延伸200米左右。尤其到夏季污水恶臭、蚊蝇乱飞。我村村民由于水深无法出行,直接影响到村民的生产生活。

    高邑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东大营村雨季道路积水问题,已经大营镇政府进行核实和研究,现将处理结果回馈如下。经实地了解情况属实,其原因是与此街垂直的后期维修的393省道加高,造成出水不便。为彻底解决积水问题,镇政府制定了两步走的解决方案,一方面由村委会出资明确一名村民在今年雨季及时用水泵将积水抽入水罐拉走处理,解决今年雨季积水问题;另一方面将东大营村列入今年第一批人居环境整治村,对全村排水管网进行规划和重新铺设,从根本上解决村内各类排水问题。

    公交便捷!承德平泉年底完成城乡公交线路改造

    网民留言:承德平泉市北边城乡公交何时开通?南边城乡公交已经开通许久了,为何北边迟迟不开通呢?村民只能打车、拼车。

    平泉市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先后咨询了平泉市交通局及公交公司。

    《平泉市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于4月13日正式印发。按照相关要求,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全市城乡公交线路的改造工作。

    谢谢您对我市城乡交通一体化工作的关注!

    您对农村发展有意见或建议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