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好消息!廊坊德荣帝景24号楼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4 09:35:52
    语音播报

    好消息!廊坊德荣帝景24号楼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德荣帝景交房四年未办理房产证”的问题。廊坊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德荣帝景小区24号住宅楼,已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属于依申请登记,既可由开发单位申请办理,也可由业主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后,直接到中心申请办理。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廊坊市安次区德荣帝景小区24号楼的业主,2013年交房,已经5年多了,开发商一直说房本正在办理中,但是截止目前仍然没有办理下来。请领导帮忙处理下此事,谢谢。

    廊坊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德荣帝景小区24号住宅楼,已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依据不动产登记政策法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属于依申请登记,既可由开发单位申请办理,也可由业主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后,直接到我中心申请办理。

    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申请人身份证明:

    (1)单位:企业须提供《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

    (2)个人:申请人身份证明(验原件,复印件),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必须由其监护人代理申请;

      申请人委托代理人申请登记的,还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原件)、代理人身份证明资料(验原件,留复印件);代理境外申请人申请的,授权委托书和被代理人身份证明应当经依法公证或者认证;

    2.商品房买卖合同;

    3.购房发票;

    4.契税缴纳凭证;

    5.商品房首次登记(初始登记)不动产权利证明;

    6.按揭贷款合同(属购房贷款的);

    7.房屋平面图;

    8.其他必要材料。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