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路灯亮了!沧州青县道路亮化节能改造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7 09:14:47
    语音播报

    路灯亮了!沧州青县道路亮化节能改造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青县东环路路灯多不亮 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青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城区全部道路亮化设施进行节能改造,将现有的高压钠灯、无极灯和节能灯更换为新型LED光源,以增加道路照度。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住建局已按政府采购方式进行招标,预计今年8月底即可完工。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青县东环路的路灯到了晚上有很多不亮,且长时间没人修理。夜晚附近大车特别多,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青县东环路路灯安装于2007年7月份,道路西侧有一条10KV的高压线路,不能安装路灯,由于条件受限,当时东侧设置路灯为双臂路灯,灯距50米1盏,为节约能源采用的是120W的无极灯新型光源(冷光源),已安装11年时间,不但光衰严重,又是单侧路灯,造成路面照度不足,夜晚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青县西环路安装的是9火的中华灯且是双侧路灯,采用的是70W的高压钠灯光源,功率为560W,路面照度要比东环路相对较高。

    为提高城区道路路灯照度,更进一步接近国家道路照明规范,青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城区全部道路亮化设施进行节能改造,将现有的高压钠灯、无极灯和节能灯更换为新型LED光源,以增加道路照度。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住建局已按政府采购方式进行招标,预计今年8月底即可完工。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