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全民监督!河北这些人因“四风”问题被曝光挨处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15:04:56
    语音播报

    全民监督!河北这些人因“四风”问题被曝光挨处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服务态度差、上班迟到早退、办事推诿拖拉……日前,网友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曝光了一些地区存在的“四风”问题,引起河北各地高度重视。通报批评、扣发绩效、党内警告处分,相关部门重拳出击,及时纠正被曝光的问题,查处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党风政风问题,并举一反三,从严自律,让不正之风无所遁形。

    通报批评、扣发绩效 这个工作人员因服务差被责成反省

    网民留言:4月20日上午,我向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打电话,咨询档案相关问题,一位男性接待员态度不好说话急躁,在我跟他道歉以后需要再次解释时语气仍没有改变。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人才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省人才中心始终坚持“服务高于一切,形象重于生命”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服务作风整顿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针对您反映的有关问题,经详细核实,我单位相关客服人员的确存在语气不好、解答不够耐心、对您不够尊重等问题。我们已对其进行了扣发三个月奖励性绩效及通报批评,责成其作深刻反省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鉴,从严自律,加强对客服队伍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诚请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监督我们的工作!

    写检查!石家庄居委会书记因这件事挨批评

    网民留言:石家庄市桥西区安惠居委会至今没有对辖区登记在册退伍、复转军人悬挂光荣牌。望协调办理,别让退伍老兵寒心。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此次事件发生后我区高度重视,现已责成安惠社区居委会将辖区所有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光荣牌悬挂,并对安惠社区居委会书记进行了批评教育,令其做出书面检查。

    批评教育!秦皇岛一派出所工作人员因迟到被调查

    网民留言:4月27日,去秦皇岛山海关南关派出所户籍业务大厅办理居住证,门口写着下午1:30上班,等到145分,业务大厅才开。问办理居住证的人几点来,工作人员说不知道。我们等到下午2点多负责居住证办理男性工作人员才慢慢悠悠开车来,下车后又点上烟,在外面溜达了两圈十多人都等着办户籍,我们叫他也不理我们。下午215后才慢慢悠悠来到工作岗位上,态度很差,很多人反映他经常迟到经常被投诉,没人管。希望相关部门能真正为老百姓办些实事。

    秦皇岛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你好,在接到您诉求之后,我所立即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已对涉事流管协管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加强了队伍纪律建设,南关派出所将举一反三,避免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

    党内警告!邯郸这个村支书因私自更改土地性质被处分

    网民留言: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支村村支部书记周某利用职务之便,变相出卖村集体土地为宅基地,变卖村集体学校给他人,取得非法收入,涉及资金近百万元,在村中造成恶劣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和领导进行调查,严查基层干部腐败问题,给基层一个好的发展环境。

    肥乡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认真调查核实,现将村干部出售村集体土地、变卖学校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1、支村原小学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1.8亩),房屋16间,自2008年就改建为老年幸福院,至今仍有老人在里面居住。并没有变卖给他人。

    2、关于变相出卖村集体土地问题,支村现任支部书记周自2013年任职以来,规划宅基地5片(每片约0.45亩),集体收入2.5万元,都用于了村里集体开支。

    鉴于支村村支部书记周在无政策依据情况下,把集体土地划为宅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天台山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周党内警告处分。

    批评教育!乡镇派出所民警上班迟到被网友曝光

    网民留言:沧州献县张村乡派出所户籍部八点半上班,工作人员每次都九点半至十点才到。现在正是换代身份证高峰期,门口每次都等十几个人。

    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针对您所反映的派出所民警不按时上班问题,我们已经责成献县县局对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今后工作中,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派出所的纪律管理,确保工作人员能够合理、高效、热情地处理好每一项业务。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遭遇过“四风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