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好消息!衡水这座危桥将改建高标准桥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5 09:37:31
    语音播报

    好消息!衡水这座危桥将改建高标准桥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武强滏阳河桥上无栏杆 学生上学容易出危险”的问题。武强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县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在此建设一座高标准桥梁,并已聘请市设计院设计桥梁类型、投资等问题,6月8日市设计院人员已到现场进行了勘察测量。另外,针对主汛期的到来,县相关部门已在醒目位置树立了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车辆注意安全。同时函告了教文体局、武强镇要切实加强学生及村民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及家长确需从该处通行的应在家长陪同下通过。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衡水武强镇民兴、民建、何村3个村的孩子们在武强镇马头完全小学上学,上学的必经之路是过滏阳河,河底有个两米宽用楼板搭建的小桥,桥上没有栏杆,桥下水和桥面平着,有时还会淹没,一但落水生还希望很小,希望有关部门把安全隐患排除,最好修座桥。

    武强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相关部门核实,您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座小桥为马头小学附近村民为孩子上学方便,集资用楼板临时搭建的一座小桥,桥面较窄,只能通行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小型车辆。若是绕行,需从滏阳河右堤绕行至小范节制闸、船闸,再经左堤到达马头小学,路程增加6公里左右。针对以上情况,县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在此建设一座高标准桥梁,从根本上解决民兴、民建、何村等几个村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并已聘请市设计院设计桥梁类型、投资等问题,6月8日市设计院人员已到现场进行了勘察测量。另外,针对主汛期的到来,县相关部门已在醒目位置树立了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车辆注意安全。同时函告了教文体局、武强镇要切实加强学生及村民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及家长确需从该处通行的应在家长陪同下通过。

    您如有其它疑问可拨打电话3828918,也可留言,我们将持续关注留言情况。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