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整改处罚!石家庄这个小区物业对业主做了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5 18:19:24
    语音播报

    整改处罚!石家庄这个小区物业对业主做了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裕华区丽日青城小区物业私装地锁 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石家庄市裕华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区住建局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公司组织人员拆除已安装的车位锁,同时将依据条例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石家庄丽日青城小区物业于2017年开始在小区内未经业主同意私自安装地锁用于出租,不但侵害业主对公共用地的使用权,而且地锁因安装混乱对业主人身安全也构成威胁,不但没有起到改善停车秩序的作用,反而导致车位资源浪费,车辆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对小区消防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网民留言后,我们向区住建局进行了交办。区住建局立即派工作人员和建华南办事处到小区进行核实,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便道上设置车位锁的情况。物业称车位费已到期,未收取费用。因2018年1月小区北侧仓丰路开始围挡施工,小区北门无法通行,车辆临时通行小区的消防通道。没有起落杆造成车辆自由出入小区,在夜间9、10号楼之间存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针对车辆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区住建局于2018年6月15日下发了关于车辆管理的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公司加强车辆管理,对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业主进行劝阻和制止,劝阻无效的上报公安消防机关进行处理。针对小区物业公司私自安装车位锁的问题,物业经与部分业主代表沟通,有产权证的1-8号楼业主不同意拆除车位锁。目前小区物业未就此问题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业主意见。区住建局于2018年6月15日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公司组织人员拆除已安装的车位锁,是否能占用公共道路设立车位安装车位锁,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同时区住建局将依据《石家庄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七十八条的相关规定准备对石家庄恵众联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处罚。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