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世界杯期间“疯狂的烧烤”扰民 这些商家被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9 14:44:11
    语音播报

    世界杯期间“疯狂的烧烤”扰民 这些商家被整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烧烤、啤酒被不少网友誉为今年夏天观战世界杯的“标配”。然而,因烧烤所产生的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也随之增多,这让周围的居民苦恼不已。近日,针对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因烧烤引发的各种问题,河北多地城管、环保等部门出动,责令商家规范经营,降低噪音,向“疯狂的烧烤”亮剑。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网友供图。

    营业到凌晨2点?沧州这个烧烤店被责令整改

    网民留言:沧州东方骏景住宅楼下烧烤店,晚上摆满了桌椅,经营到凌晨1-2点钟,喝酒吵闹声、酒瓶声严重扰民。该烧烤店还开启门口LED屏播放音乐视频,我们住户每天晚上得戴上耳塞睡觉,弄得楼下都是油污垃圾,大夏天都不敢打开窗户通风,反映多次没有得到解决。

    沧州市新华区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接到举报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辖区中队前往治理,已经多次约谈相关店主并且下达责令整改,店主表示配合工作,不再出现扰民现象,我执法队员已对现场进行拍照留证。如该店主不听劝导依旧扰民,我局将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排烟设备噪音大?石家庄一烧烤店被警告降低噪音

    网民留言:我是石家庄市桥西区南小街10号金智大厦(住宅小区)的居民。金智大厦A座南面楼底商望京小腰烧烤店的排烟设备噪音极大且持续时间长,每天从下午开始无间断吵到第二天早晨,整晚不开窗也能听到其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导致家人耳鸣,孩子无法安心学习,恳请有关部门能够责令其更换隔音降噪设备,还附近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石家庄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现场检查,该饭店在二楼窗口处安装一台排风设备,现场已警告该饭店限期整改,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

    乌烟瘴气?衡水已约谈多位商家规范经营

    网民留言:我是衡水市区一居民,我反映的问题是市区主要街道局部露天烧烤依然严重,烧烤炉、烤盒烤盆摆在外面,乌烟瘴气。而且桌椅摆放无序,满眼狼籍,吃客赤膀上阵,嗓门太大,占据便道、盲道,行人及当地居住百姓苦不堪言。涉及的主要路段有:自强街与永兴路交叉口附近有多处烧烤;红旗大街与永兴路交叉口南行200米,青年公园西门对过有多处烧烤;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等。

    衡水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首先,非常感谢网友对我局工作的监督和支持。针对网友反映的“部分街道露天烧烤严重”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将此问题交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进行办理,现将处理结果答复如下:

    执法队员到市民反映的自强街与永兴路交叉口、红旗大街与永兴路交叉口、青年公园西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口、中华大街与和平路口等区域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市民反映的部分区域确实有烧烤门店经营,但并不存在露天烧烤行为,并未在室外摆放烧烤炉进行作业;执法队员对相关门店店主进行约谈,要求其做到规范经营,不得在室外摆放烤炉、炭盆、炭盒,规范摆放桌椅,同时要求店主提醒食客注意文明就餐,杜绝赤膀、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同时针对少数在室外进行烹炒行为的商户进行劝阻,要求其搬到室内操作。

    为了巩固整治成效,支队每晚坚持日常巡查,对管辖范围内的烧烤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露天烧烤行为坚决取缔,严防反弹。

    店外经营?保定莲池区一烧烤店已整治到位

    网民留言:保定市莲池区七一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的迎宾小区100号楼下烧烤店,每天营业至凌晨2-3点钟,顾客喝酒划拳、唱歌,人声鼎沸!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莲池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区执法一局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办理。具体办理情况如下:针对营业时间过长影响居民休息问题,我区执法一局首先对店外经营进行了规范,目前已基本整治到位;同时,对经营商户进行了规劝,要求其缩短经营时间。如经营商户不听劝告,效果不明显,我区执法一局将根据相关管理规定,依法依规对该处经营商户进行规范处理和处罚。

    露天排烟?廊坊燕郊这个烧烤店炉具被暂扣

    网民留言:廊坊市燕郊东方御景小区北门底商吉吉烧烤,把烧烤炉偷偷隐藏在小区内,露天排烟,设备无过滤装置,烟气熏天污染环境,噪音严重扰民。希望政府管理部门予以严惩。

    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现我局执法大队已对东方御景小区北门底商吉吉烧烤隐藏在小区的烧烤炉具暂扣。

    感谢您对河北新闻网和燕郊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的支持。

    您遭遇过烧烤扰民的问题吗?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成志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