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排查汛期隐患 告别“雨天看海” 河北各地在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6 10:53:33
    语音播报

    排查汛期隐患 告别“雨天看海” 河北各地在行动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网友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雷阵雨→中到大雨→暴雨雷电!河北雨雨雨要来!7月10日我省将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然而一些路段及河道存在道路积水、地下管道堵塞、河道不畅等问题,网友们对即将开启的“看海模式”表示担忧,纷纷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表达诉求。为此,河北各地积极行动,制定应急预案、修缮道路、疏通河道,排查水灾隐患,全力以赴做好主汛期灾害防治工作。

    排水管网重新铺设!石家庄高邑东大营村将彻底解决排水问题

    网民留言:我是石家庄高邑县东大营村村民,东大营村北出村口一到每年雨季积水特别深,水深时能达到五、六十公分,向村内延伸200米左右。由于积水太深,村民无法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直接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

    高邑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东大营村雨季道路积水问题,经大营镇政府进行核实和研究,现将处理结果回馈如下

    经实地了解情况属实。其原因是与此街垂直后期维修的393省道加高,造成出水不便为彻底解决积水问题,镇政府制定了两步走的解决方案,一方面由村委会出资明确一名村民(程某)在今年雨季及时用水泵将积水抽入水罐拉走处理,解决今年雨季积水问题另一方面将东大营村列入今年第一批人居环境整治村,对全村排水管网进行规划和重新铺设,从根本上解决村内各类排水问题。

    修缮完毕 廊坊固安这条道路积水问题已施工解决

    网民留言:廊坊固安县第四小学对面的永顺路,是学生上下学及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道路,此道路至祖家场村修缮道路有50米长2017年因政府评选文明城市,临街的20米已硬化修缮,今年又修整了20米,剩余10米路段未硬化。然而,由于部分道路未留有排水通道,只要下大一点的雨会造成道路积水,学生及附近居民出行困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最后10米道路何时修缮成为附近居民急切盼望的事情,望有关部分尽快解决群众呼声,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固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件后,局高度重视,责专人实地勘探,并及时安排施工队伍。目前,此道路已经修缮完毕,居民可安全正常通行。

    拆除违建清理杂物 邯郸这条河道已完成整治改造

    网民留言:在邯郸丛台区三陵乡王李庄村口东侧,中国石油油库北侧,有人强占河道私搭乱建,将河道填平建设停车场和房屋。该河道是王李庄村和袁庄村汛期排水的唯一渠道,2016年7月暴雨来临,由于河道不畅,造成王李庄村口京广铁道桥严重积水,致使三陵乡王李庄、袁庄部分房屋倒塌,三分之二农田被淹,全村无法出行达一月之久。如今又有人在河道上大兴土木,如果今年夏天再来一场暴雨,后果不堪设想,在此恳请相关领导能够重视,安排相关部门铲除河道上的毒瘤,切实保护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村民一个畅通的生命通道

    丛台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调查,反映地块位于黄粱梦镇贵龙岗村村北,面积约为1.5亩。此地块原为荒废的河道,河道内早已干旱无存水,村民常年往此处倒垃圾。2018年3月,该村村民在河道内建造活动板房2间,并修建了简易停车场。

    此网友反映的问题,黄粱梦镇包村领导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均已到现场调查,责令村民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将违章进行拆除。该镇严格监督该村民完成整治改造,已将房屋等违章全部拆除,河道内杂物全部清理。

    恢复通畅!廊坊燕郊此处地下管道堵塞已被清理

    网民留言:你好,我是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福成公寓住户,燕昌路行宫东大街交口所有下水道都堵死了,至今两年也没人清理过,大雨、小雨都会造成积水。雨季马上来临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疏通,谢谢。

    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我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处现场查看,并及时处理,于当日进行现场施工清理疏通,现已恢复通畅

    十分感谢您和广大网民对更好地建设和完善我们居住的家园提供的宝贵意见和监督,由此给您带来不便和困扰敬请谅解!

    封堵涵洞!石家庄这条高速路段将尽快施工保证泄洪安全

    网民留言:2017年春,平赞高速石家庄赞皇县竹山道口上下口修通,其高速上口有一个涵洞口正对一家养猪场。汛期将至,如果雨水来到,大水会直接冲毁养猪场,甚至进村将造成重大损失。故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

    赞皇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过现场查勘,与石家庄交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平赞分公司会商后,为防止洪水威胁到村民及村庄的安全,计划将该涵洞用浆砌片石进行封堵,并尽快安排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同时,为保证泄洪安全,石家庄交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平赞分公司技术科将在平赞高速公路赞皇连接线(省道392)工程中增设泄洪涵洞,将洪水引向槐河流域,完善排水系统。

    项目正在审批 廊坊永清燕阳城路积水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网民留言:廊坊永清县恒山北路最南段积水严重,以前只是下雨天积水,天晴一个星期,水就退去了现在积水长期不退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永清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随着新民居居民入住的增加,所产生的污水,原有管网已满足不了现状,造成部分路段积水。我县已安排专人对积水路段进行抽水,制定了市政管网建设实施方案。目前,已对断头管网使用临时管道排入污水处理厂,污水问题得到解决。投融资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前期手续正在进入项目审批阶段,7月份进行施工,全面解决燕阳城路面积水问题。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