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扩散!保定村民异地就医报销应这样办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3 09:33:48
    语音播报

    扩散!保定村民异地就医报销应这样办理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梁安琦 记者王营)近日,保定网友郭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望都县村民异地分娩如何进行医保报销的问题。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保定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称,外地就医者在进行本地备案后,可直接携带社会保障卡在异地报销。

    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姐姐是保定望都人,已参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目前,郭先生的姐姐已怀有六个月身孕,但因其血型属于较稀少的RH阴性型血。家人为保证郭先生姐姐的生育安全,计划让她前往北京市三甲医院生产。但郭先生一家对于异地就医能否进行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心存疑惑。“异地分娩的具体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城乡居民医保大概能报销多少?”郭先生问道。

    针对郭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保定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人社部关于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监管的最新政策,异地报销需先进行本地备案。参保人员需要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本人身份证(代办人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到当地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转外就医备案表》,并选择就诊医院。该工作人员称:“参保人可优先选择能够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单位,经医保中心核对后,工作人员会将参保人的信息上传至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参保人员即可在异地直接用社保卡进行报销。”如果已参保人尚未办理或激活社会保障卡,也可在出院后,携带本人病历本和身份证到本地医保中心进行报销。此外,该工作人员称,根据国家补贴政策的有关规定,医疗保险报销生育费用的相关标准为顺产500元、剖腹产1200元。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