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追责!邢台这个村地下水压采项目违规种植的补贴已追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8 09:37:39
    语音播报

    追责!邢台这个村地下水压采项目违规种植的补贴已追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临西东赵庄村村委会谎报补贴亩数 骗取国家资金”的问题。临西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截目前:违规种植面积的政策补贴金34750元已全部追回,交县纪委封存。责任追究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2017年政府地下水压采项目占用邢台临西东赵庄村小麦耕地,给予每亩500元补助。邢台市临西县东赵庄村上报了500亩,然而这500亩有将近300亩耕地在国家验收后,又种植了小麦,并且多为村干部的地,这些人涉嫌骗取国家政策补贴。

    临西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东赵庄村2017年地下水压采项目调查及处理情况的说明:东赵庄村2017年压采地下水项目实施面积共600亩,涉及98户,经过了三次项目验收。最后一次验收完以后不久下了一场大雨,部分群众借此私自在地里种上了小麦,确实存在违反压采地下水政策的情况。经实地调查,共涉及农户16户违规种植小麦,总面积69.5亩。

    调查结束后,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1、对违反压采地下水项目进行种植的相应上级政策补贴资金进行追回。2、追究村主管压采地下水项目实施负责人失职渎职责任,拟给予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目前:违规种植面积的政策补贴金34750元已全部追回,交县纪委封存。责任追究工作正在进行中。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