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试点安装 32盏太阳能照明路灯将点亮邯郸南湖公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8 09:38:45
    语音播报

    试点安装 32盏太阳能照明路灯将点亮邯郸南湖公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南湖公园没有照明设备 建议尽早安装”的问题。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南湖公园已启动太阳能照明设施建设,计划先在园区各广场试点安装32盏太阳能照明路灯,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邯郸市南湖公园内部管理极差,公园内有烧烤和饭店,因此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随意出入和停靠,绿化带里垃圾遍布,有损湿地公园形象。而且周边没有一盏路灯,无论入口处的中华路段,还是公园内部,一到傍晚漆黑一片周边市民根本无法在天黑后到公园休闲。建议公园内部尽早安装照明,让百姓有个休闲纳凉之地。

    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网友反映“南湖公园没有照明设备”的情况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园林局负责同志了解情况,经过详细调查后现答复如下:

    南湖公园位于滏阳河、渚河、支漳河三河交汇处,中华大街以西,陵西大街以东,支漳河北侧滨河路以南,南通路以北,项目自2007年10月启动,2009年10月简易开放,目前处于停建状态。

    一、南湖公园属于开放性公园,没有大门与围墙,公园的主路是附近村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周边的饭店不属于南湖公园管理辖区范围之内。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南湖公园保洁力度,保证园区清洁,为市民提供一个优美整洁的游园环境。

    二、南湖公园现阶段仍然属于在建公园,基础服务设施还不完善,路灯等基础设施缺失。近年来,我局一直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完善基础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大众。近日,南湖公园已启动了太阳能照明设施的建设,计划先在园区各广场试点安装32盏太阳能照明路灯,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