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给力!沧州这个楼盘已同意为网友办理退房手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09:35:51
    语音播报

    给力!沧州这个楼盘已同意为网友办理退房手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任丘润航房地产私改协议 不退房款”的问题。任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住建局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双方,最终开发商同意于7月20日办理退房手续。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于2017年4月11日与河北润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任丘上德世纪公馆认购协议,并交房款和定金共计414965元,开发商承诺2018年12月31日前交付房屋。2018年3月31日售楼处通知我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翻看内容发现开发商将交房日期改成2019年10月31日,认购协议标注房屋建筑面积为87.81平米开发商改为83.3平米。我方要求和河北润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解除协议,并同意扣除总房款5%违约金。即使这样,我和开发商多次交涉开发商各种理由不给退款。

    任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住建局工作人员在看到网友留言后,立即与河北润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润航公司负责人当即和项目销售人员进行了核实。经核实,该网友2017年交纳了41余万元购买了上德公馆7号楼1915号公寓,当时约定交房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因政府扬尘治理的要求,导致工程停工延期,7号楼的交付时间延期为2019年10月30日;其购买公寓的面积原面积87.81㎡为设计图纸标注面积,经有资质的测量单位测量为83.3㎡;鉴于以上原因,该网友打算退房,开发商不同意退款,双方协商多次未果。

    该案件实际属于买卖合同纠纷,不属于住建局的职责范围,但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便于买卖双方低成本化解矛盾,住建局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双方,最终开发商同意于7月20日办理退房手续。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