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冒黑烟?张家口怀来一馒头房停用燃煤锅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09:37:25
    语音播报

    冒黑烟?张家口怀来一馒头房停用燃煤锅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张家口怀来县东花园村馒头房锅炉浓烟刺鼻 脏乱差”的问题。怀来县环境保护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7月16日核查发现该单位停用了燃煤锅炉,已经购入液化气锅炉,正准备安装。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张家口市怀来县东花园镇东花园村牌楼进口十米路北馒头房操作间,每天五点到七点使用的烟囱冒黑烟,直接影响邻居生活,早晨的黑烟直接飘落在邻居家,味道刺鼻。

    怀来县环境保护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一、 基本情况

    怀来县东花园镇东花园村牌坊附近有一家馒头房,主要销售面类制品,配备燃煤小锅炉用于蒸馒头。

    二 、现场检查情况

    2018年7月4日上午9时许,我局执法人员会同东花园镇环保网格化负责人李志斌对举报人反映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调查,怀来县东花园镇东花园村牌坊附近馒头房配备蒸馒头燃煤小锅炉存在冒黑烟现象,举报人反映情况属实。

    三、处理情况

    1.我局执法人员于2018年7月4日现场对其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责令该馒头房停用燃煤小锅炉,更换为电锅炉或天然气锅炉,避免污染周边环境。2018年7月16日对该单位进行核查,核查发现该单位停用了燃煤锅炉,已经购入液化气锅炉,正准备安装。

    2、2018年7月17日下午3:41我局执法人员苏红峰通过电话方式与举报人进行回访,举报人电话接通但无人应答,故无法进行回访。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