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沧州教师资格证迟迟不下发?7月底完成认证后可领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17:51:35
    语音播报

    沧州教师资格证迟迟不下发?7月底完成认证后可领取

    河北新闻讯(实习生康旭 记者王营)8月上旬就要进行特岗教师招聘考试面试,但面试必备的教师资格证却迟迟未下发。这可急坏了沧州市今年准备参加特岗教师面试的高校毕业生。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沧州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称,7月25日前将完成教师资格证审核,随后将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领取后发放。

    小张是沧州师范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今年河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并将于8月9日和10日进行特岗教师面试。小张告诉记者,如果要参加特岗教师面试,考生必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其实,小张去年上半年就已经通过了小学语文科目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但按照学校要求,只有应届毕业生才可以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因此,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小张如期提交了教师资格证认定的相关申请。但是,她听说教师资格证一般会在8月左右发放,非常担心这有可能耽误8月的特岗教师面试。“我们学校有100多名应届生都在等待教师资格证,到底什么时候能发放呢?”小张焦急地问道。

    针对小张的疑问,记者咨询了沧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教师资格证的认定业务已经全部移交至沧州市行政审批局管理,建议记者咨询沧州市行政审批局。

    随后,记者联系了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省教育厅开展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时间较晚,导致沧州市共有1万多人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集中至6月进行。“目前,我们确定可在7月25日之前出完成全部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同时我们也已经发出公告,让各县(市、区)审核机构负责人在7月23日至7月31日到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填表验印后,领取本机构上报合格人员的教师资格证书和申请表。具体发证时间由各县(市、区)确定。”

    7月18日下午,记者咨询了沧州市运河区教文体局。工作人员称:“我们预计在7月底或8月初发放教师资格证,请申领人及时关注并领取。”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