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未到期又重新认定?唐山滦县残疾人证开展动态核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1 10:02:55
    语音播报

    未到期又重新认定?唐山滦县残疾人证开展动态核查

    河北新闻讯(实习生康旭 记者王营)“残疾人证有效期还未到,为何要重新认定?”这是近日唐山滦县网友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上反映的问题。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滦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此举是对残疾人证开展动态核查。残疾人残疾状况发生明显变化、与残疾人证内容不符的,残联可要求持证人重新进行残疾评定,以确保残疾人享有应得的补贴。

    唐山滦县的李先生是一名残疾人,并于2015年办理了残疾人证,有效期至2025年。近日,李先生所居住的村委会通知他,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需要重新进行认定。但是,李先生的残疾人证距离失效还有7年时间,这让他有些疑惑:“我的证件还没到期限,为什么要进行重新认定?重新认定有依据吗?”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滦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自2018年1月1月起施行的《中华人民 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中,第26条内容明确规定:需建立残疾人证的动态核查机制。“残疾人残疾状况发生明显变化、与残疾人证内容不符的,残联可要求持证人重新进行残疾评定,以确保残疾人享有应得的补贴,保护残疾人的利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将这一解释告知了李先生,他对此表示理解,并将尽快进行认定。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