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给力!定州冷冻厂将申请资金解决拖欠员工生活费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4 09:25:43
    语音播报

    给力!定州冷冻厂将申请资金解决拖欠员工生活费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定州冷冻厂扣押职工工资”的问题。定州市人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现正在研究改制方案,同时对邢某等3人需补缴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生活费等待遇进行核算,之后向上级申请资金将在近期与邢某等3人沟通协调,尽快予以解决。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定州冷冻厂的职工,2010年因劳动合同关系争议,与单位经仲裁、诉讼等司法程序确定劳动合同有效,但单位一直不予落实执行。时至今日仍扣押着我自1996年以来的生活费和部分工资药费等,养老保险等自2010年中断至今,该厂宁可安排社会人员就业也不让我上岗。

    定州市人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安排专人就该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河北省冷冻厂位于定州市定曲路铁西98号,属于省国资委直管企业,长期停产,现主要负责人崔某。 邢某,毕业后被分配到河北省定州冷冻厂。2010年冷冻厂依据《河北省企业经济性裁员暂行规定》(冀劳社[2003]131号)实施裁员,邢某等3人不同意被裁员,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双方经过仲裁、一审、二审、再审、抗诉等司法途径,最终判决双方劳动合同合法有效。邢某因下岗多年单位未支付其生活费,2010年后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问题多次到省国资委、省工办反映,均未得到解决。

    二、邢某的诉求和意见

    诉求:补发其多年下岗期间的生活费,返还扣押的公积金4772.82元并支付利息,为其补缴2010年以来的社会保险费。

    意见:邢某知道定州冷冻厂帐面上没有钱,需要省国资委出钱解决,所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也没有意义,同样向劳动监察投诉也不会得到解决。想通过阳光理政平台,由省相关部门向省国资委施加行政干预,促使其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三、冷冻厂意见

    经与定州冷冻厂负责人崔某沟通,其称该厂属“僵尸企业”,按照省国资委要求,现正在研究改制方案,同时对邢某等3人需补缴的社会保险费数额、生活费等待遇进行核算,之后向上级申请资金将在近期与邢某等3人沟通协调,尽快予以解决。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