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雨后及时排水!石家庄平山陈孟线已列重点养护管理路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09:19:59
    语音播报

    雨后及时排水!石家庄平山陈孟线已列重点养护管理路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平山县北策城村村南路段雨天积水深 影响出行”的问题。平山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交通部门将此路段列为重点养护管理路段,安排养护人员加强巡查,及时进行雨后排水。同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7月23日上午,途经石家庄市平山县王坡乡北策城村村南路段时看到,该路段由于地势低洼,加上排水不畅,导致该路段积水深达二尺多,最深处达到一米。这种现象已经十多年了,一旦下雨就会导致积水成河现象的发生,不但影响行人与车辆安全出行,而且还有安全隐患。

    平山县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调查情况如下:

    北策城村南积水路段属县道陈孟线,长约160米。2007年,县道陈孟线改建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当时公路左侧无建筑物,公路排水属自然性分散排水,不存在公路积水问题。据了解,2010年以后当地村民在公路两侧修建房屋抬高地基,致使雨天积水排水不畅。

    为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我县交通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将此路段列为重点养护管理路段,安排养护人员加强巡查,及时进行雨后排水;二是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三是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争取,尽早将该路段纳入上级建设投资补助项目数据库,力争早日实施,保障畅通安全。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