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给力!石家庄尹泰东苑附近占道经营已被清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9 08:58:48
    语音播报

    给力!石家庄尹泰东苑附近占道经营已被清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尹泰东苑小区门口乱摆摊 占道经营”的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对网友所投诉问题进行处理,并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石家庄市尹泰东苑小区存在以下问题:

    1、游商摆摊设点,其中有贩卖烤鸡的小商贩每晚在门口南侧便道摆摊设点,炭火烧烤,污染环境;小区门口北侧有一卖熏肉的游商,没有任何执照,食品安全值得忧虑;

    2、小区门两侧饭店多经营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没有油烟净化装置,对环境影响极大。周边便利店占用公共便道空间摆摊,导致便道极其拥挤;

    3、小区门北侧商家在便道上养殖活禽活畜,长期饲养一笼鸽子、一笼兔子,影响极其恶劣;

    4、部分商家私自将公安机关划的蓝色停车线据为己有,堆放杂物;

    5、小区内一楼居民私搭小房问题突出,居民养殖大型犬类、没办狗证、遛狗不栓绳。 请领导们关注下小区周边乱象,还居民一个和谐的居住环境。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1、已对群众反映的晚上卖烤鸡的小商贩进行暂扣清理,已对小区北侧中午卖熏肉的游商进行暂扣清理,两人均保证不再来此处摆摊。

    2、小区门口两侧饭店确实有5家烧烤店,一直以来烧烤炉具均在店内摆放无露天烧烤现象,今年5月1日根据政府要求新石街道办事处及新石中队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清理,每天也有新石中队队员进行管理,基本无占道经营现象。群众举报的烧烤店无净化设施问题,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与新石街道办事处环保所人员在大力宣传环保法的同时,已责令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净化达标排放。

    3、通过现场检查已对火锅鸡饭店养殖的鸽子笼进行清扣,其中川府喻城饭店养殖的兔子为自家孩子养的宠物,已通知其拿回家饲养。

    4、7月30日上午检查,有一家商户将灯箱摆放在蓝色停车内,新石城管中队已将灯箱进行清扣。

    针对此次出现的问题我区将总结经验,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