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重拳出击!沧州黄骅多措并举治理非法中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1 08:58:41
    语音播报

    重拳出击!沧州黄骅多措并举治理非法中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黄骅多个房产中介私自倒号 变相哄抬房价”的问题。黄骅市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针对网友反映问题做出相应处理,并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将重拳打击黑中介。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看到平台上有网友投诉了黄骅百合丽湾小区销售的乱象,黄骅市住建部门也做了相应的回复。但从朋友处了解到的消息,百合丽湾还是在中介的帮助下,在沧州一酒店偷偷开盘了。因没有证据,不予评论。但现在黄骅吉祥天著小区,属于黄骅市政府限价地块。现在还没有取得预售证,而中介又开始倒号了。2万多的号费,预付40万,变相的把政府限价抬高了。这如果是中介自己的行为,政府监管何在?如果是开发商与中介联合,政府的威信又在哪里?

    黄骅市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你好!收到你反映的关于黄骅吉祥天著小区,现在还没有取得预售证,针对中介有倒号现象出现等相关问题后,黄骅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有关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停咨询处。责成住建局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吉祥天著的开发单位关停咨询中心,并停止一切与该项目有关的咨询活动,同时要求开发单位进行内部整改。

    二、约谈开发单位。成立以住建局牵头的工作组,约谈了吉祥天著项目开发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舆情反映情况进行调查,严厉督导其必须规范销售行为,严格按照印发的有关政策依法依规经营。吉祥天著的开发单位也做出郑重承诺,将会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部门的规定,在取得预售证后公开面对市场销售,绝不参与倒卖楼号的行为。

    三、加大宣传。针对预售及抬高房价问题,制定了《关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通告》,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以下地点张贴此公告:1、在各售楼处,2、在全市134个住宅小区,3、各大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4、在住建局、黄骅圈等公众号上发布该公告,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中介,谨防上当受骗。

    四、中介治理常态化。重拳打击黑中介,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下,住建局联合物价、工商等部门组成房产中介联合清查治理小组,不定期开展对市区不具备房产中介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恶意抬高房价、倒卖楼号等不法行为。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