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将实现全天供水!邢台这个供水站正申报提升改造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31 09:07:50
    语音播报

    将实现全天供水!邢台这个供水站正申报提升改造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市邢台县会宁镇张尔庄村一天放水两次 用水不便”的问题。邢台市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张尔庄村在邢台县供水总站董家沟供水站供水范围内目前县水务局正在积极申报供水站提升改造工程,待工程申报成功施工完成后,可实现白天全天供水。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邢台市邢台县会宁镇张尔庄村人。我们是集中供水,一天放两次水,一次两个小时,等下班就没水了,吃水、用水都很不方便

    邢台市水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接到网友诉求后,立即电传邢台县水务局,县局经现场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

    张尔庄村在邢台县供水总站董家沟供水站供水范围内,董家沟供水站位于缺水区董家沟村村南,建于2010年,只有一眼水源井(600米深),出水量为25m3/h,现供应9个村庄9600口人的生活饮用水,水源严重不足,只能采取定时定点供水上午5:30—10:00,下午15:30—22:00。

    董家沟供水站,因地理位置位于严重缺水区,自然环境东西落差大,张尔庄村又位于西部地势偏高,供水压力须达到0.8兆帕以上,才能正常供水,管道压力大容易损坏,抢修管道次数多,造成群众用水不便。该站始终处于公益性质,每年亏损近20余万,但为了保证群众基本生活用水,不用再去拉水吃,站仍然坚持该站的正常运行。

    目前县水务局正在积极申报供水站提升改造工程,待工程申报成功,施工完成后,可实现白天全天供水。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