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孕妇苦等俩月做B超?这个单位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1 10:06:14
    语音播报

    孕妇苦等俩月做B超?这个单位负责人被通报批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市新华区妇幼保健站B超人员出差 好多孕妇等俩月”的问题。沧州市新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调查结果显示,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给予妇幼保健站负责人通报批评,要求其作出深刻检查。同时,责令妇幼保健站尽快将超声室、办公室人员安排到位,确保业务正常运转。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们在沧州市新华区妇幼保健站领取的母子保健卡和免费的体检单子。近两个月去做B超,都被告知做B超的大夫出差了,没人给做,好多孕妇都等着。难道保健站就一个大夫吗?另外,办公电话也经常打不通。

    沧州市新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阳光理政》平台网民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

    1、关于B超室没有大夫问题:新华区妇幼保健站超声室原有工作人员1人,目前该员工正在休产假。做B超检查需持证上岗,其他员工没有B超资格证,不能安排从事此项工作,造成B超室孕检工作出现断档。

    2、关于电话无人接听问题:该站近期儿童入园体检工作量较大,办公室工作人员被抽调到其他科室帮助工作,导致电话有时无人接听。

    调查结果显示,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局认为产生以上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一是管理不到位。妇幼保健站负责人对全站的管理工作没有高度重视,不能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工作,导致工作顾此失彼,造成群众的不满意。二是责任意识弱化。未能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服务群众意识较差,岗位职责履行不到位,没有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对此,我局做出如下处理:一是给予妇幼保健站负责人通报批评,要求其作出深刻检查。二是责令妇幼保健站尽快将超声室、办公室人员安排到位,确保业务正常运转。三是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岗位职责培训,进一步增强职工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四是加强监管。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追责问责,决不姑息。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