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点亮城市眼睛!他们做了这些,让河北这些明灯照亮回家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10:48:43
    语音播报

    点亮城市眼睛!他们做了这些,让河北这些明灯照亮回家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路灯是城市的眼睛。当夜幕降临,遍布大街小巷的路灯光亮照人,灿若星辰,为城市增加魅力的同时,也照亮每个夜归人回家的道路。然而,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部分新建道路的路灯设施却迟迟未完善,跟不上城市建设的节奏,导致很多居民只能摸黑出行。对此,河北多地城管部门高度重视,安装电力设备、列入重点工程,让城市“盲点”变为城市亮点,使城市的眼睛在黑夜里发出光彩,为居民营造一个明亮、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网友供图

    安装变压器!沧州晴川路近期可实现路灯通电

    网民留言:沧州运河区的晴川路已经修好很久了,却没有路灯。这条路附近有凤凰城、信友城市之光等小区,以及学校和政府部门,人流密集。晚上没路灯给行人带来很大不便,也不安全,急盼有关部门及时解决,谢谢!

    沧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目前该段道路的路灯变压器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变压器安装,待竣工验收合格,履行报批用电手续后,预计近期可实现路灯通电,解决夜晚居民出行不便可题。

    专项协调!保定高碑店西大街路灯工程正在组织实施

    网民留言:高碑店市西大街的祥瑞嘉园小区已建成七八年了,但是一直都不安装路灯,学生上学、上班族下夜班,都存在安全隐患。

    高碑店市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网友您好,我市领导高度重视您的留言,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了调查核实,针对该路段路灯管辖问题,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项协调会议。目前我市综合执法局与和平办事处正协力抓紧对该路段实施路灯安装工程,确保尽快给居民一个明亮、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查找故障点!邯郸心海假日门口北环路正逐步恢复供电

    网民留言:邯郸市心海假日小区门口的北环路北半侧路灯好几个月不亮,范围东至北环立交桥,西至107国道,南半侧及其他路段正常,请协助处理。

    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心海假日小区门口路灯不亮问题是由于线路故障造成,目前,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查找故障点,该段路灯正逐步恢复正常供电。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列明年重点工程!廊坊燕郊嘉都小区北侧路段路灯有望安装

    网民留言:我在廊坊燕郊嘉都小区入住2年了,小区北边的马路特别黑,一直没有路灯,夜间出行很危险,希望早日安上路灯。

    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已收悉,经询问相关科室,回复如下:计划将此路段工程列入2019年重点工程,给您带来的不便和困扰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河北新闻网和燕郊高新区市政管理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启动照明设施建设!邯郸南湖公园安装32盏太阳能照明路灯

    网民留言:邯郸市南湖公园内部管理极差,周边没有一盏路灯,一到傍晚漆黑一片,周边市民根本无法在天黑后到公园休闲,建议公园内部安装照明灯。

    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南湖公园现阶段仍然属于在建公园,基础服务设施还不完善,路灯等基础设施缺失。近年来,我局一直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完善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服务大众。近日,南湖公园已启动了太阳能照明设施的建设,计划先在园区各广场试点安装32盏太阳能照明路灯,预计在本月底完成。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