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停运学习 燕郊一出租司机绕路被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09:05:53
    语音播报

    停运学习 燕郊一出租司机绕路被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出租车拉客绕远路 车上抽烟”的问题。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现各单位已对该司机作出批评教育,停运学习一天,扣除司机本年度信誉考核3分的处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8月27日早上在燕郊悦榕湾北门搭乘一辆车号是冀R-TL6*6的出租车去潞城地铁站,道路拥堵行驶缓慢,司机说这样两小时也到不了潞城,可以改走新通车的京秦高速,只要二十分钟就可以到通州北关地铁站。因为我们是外省游客,并不清楚交通路线,听到短时间可以到地铁站,便同意司机的意见。没想到出租车在燕郊东转西拐近一小时才开上高速,当我们提出质疑时他就用“快到了”,“再有几公里了”来搪塞。道路共耗时两小时左右,而计价器更是飙升到了一百七十二元,加上十元高速通行费,一共收取一百八十二元。

    这位司机很清楚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为何要欺骗我们说二十分钟可以到北关地铁站,结果两个多小时才到达。而且也没有提前告知绕路会产生高额费用的问题。这位司机在驾驶中还有多次吸烟,微信聊天,看小视频等不安全驾驶行为。希望交通运输部门对此事调查一下。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网友投诉后,我局客运出租管理大队立即与业务科联系调取冀RTL6*6的信息,该车隶属大北出租车公司,我局客运出租管理大队责成大北公司调查处理,并上报处理结果。大北公司9月6日下午上报处理结果。经核实确有此事。当时乘客由燕郊悦榕湾北门去潞城地铁站,因堵车严重无法前行,是乘客问有没有别的路线,司机说可以走京秦,20多分钟就能到,可是没想到掉头走京秦又连续遭遇拥堵,绕了一个多小时,因此导致费用过高。因堵车时间过长停车期间抽了烟。司机现已认识到错误,已向乘客道歉,乘客表示此事不再追究。现公司已经对司机作出批评教育,停运学习一天的处罚,写保证书。我局客运出租管理大队也已经扣除司机本年度信誉考核3分。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