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畅通!沧州这处街道“僵尸车”被清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3 09:46:26
    语音播报

    畅通!沧州这处街道“僵尸车”被清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盐山县东环路两侧便道大量停车 盼长效治理”的问题。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共同清理了违法占道的电动车与机动车,消除了安全隐患。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沧州市盐山县东环路两侧便道有大量长期停放的汽车,还有很多僵尸车,而且停放两排双侧,中间仅留能通行很窄的空间,车辆都是混在在一起通行。而且这附近有联合小学,实验小学,惠民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交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给予治理,并形成长效机制。

    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反映的情况,现回复如下:

    接到您的诉求反映盐山县东环路两侧停放车辆长期占道影响安全问题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实地排查并研究相关处置措施和后续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排查,摸清底数。接到情况反映后,大队立即安排辖区中队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实地核查。经查,该路段共有汽车修理店11家,门前长期停发各种已修理或待修理的各种车辆35辆。另外,该路段还有电动车销售门市18家,且所售车辆停放在门前便道上或非机动车道上,影响车辆通行。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为全面做好此项工作,大队采取了有力措施,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大队专门制作了《清理‘僵尸车’还路于民,为创文出力》的宣传片,并印制了宣传材料进行宣传发放。朋友圈、微信群、盐山交警官方公众号以及县委宣传部《手机快报》等有影响的宣传阵地进行了不间断转发、宣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依法严管,务求实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共同清理了违法占道的电动车;交警大队自行组织了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5辆次,共清理违法占道车辆22辆,其中6辆僵尸车和一些长期违法占道的车辆被依法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

    今后,盐山交警大队将把此项工作常态化,不定期开展流动巡查,发现问题即刻整改,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畅通。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