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衡水怡安家园开发商正在集中办理房产证和退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9 08:37:14
    语音播报

    衡水怡安家园开发商正在集中办理房产证和退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怡安家园物业扣押业主房契税”的问题。衡水市税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与开发商沟通,该公司答应如业主已办证,公司同意退税。目前公司正在集中办理房产证和退税。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2014年在衡水怡安家园买的房子,交钥匙的时候交了2%的房契税还有维修基金,去年贴出告示让我们去物业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手续的第一步就是交物业费,预交一年的,而且还要涨0.1元/㎡/月。今年打电话通知业主需要自己去房管局办理房产证还要交1.5%的房契税。售楼部的说等房产证下来了就给退那2%的房契税。现在我们办了快四个月了,证还没下来。我们在房管局交的房契税都有发票,为什么物业还要扣押这我们的房契税?希望帮帮我们这些无助的业主们,我们平均每户一万左右压在物业那里。我们要求给我们退契税。

    衡水市税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与开发商沟通,该公司答应如业主已办证,公司同意退税。目前公司正在集中办理房产证和退税。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