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好消息!石家庄地铁全线车站开通补办学生卡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0 08:42:01
    语音播报

    好消息!石家庄地铁全线车站开通补办学生卡业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地铁学生卡办理难 必须学校统一办”的问题。石家庄轨道交通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石家庄地铁自2018年10月8日起,在地铁全线车站开通补办学生卡业务,针对未在学校集中办理学生卡的学生开通个人办卡业务。学生本人或家长均可到车站客服中心办理。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石家庄地铁新百站不给办理学生卡,就是个孩子,非让买成人票,要不就不让乘车,办学生卡不给办,让学校统一办。学校是我家长能控制的吗?这不就是为了赚钱吗?我拿着孩子身份证学生证都不行,非让学校办,学校一年了也没给办,我孩子每天坐地铁上下学。

    石家庄轨道交通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关于对主城区中小学生办理地铁学生卡有关工作的通知》(石教〔2017〕34号)要求,自2017年4月至2018年9月,我公司采用学校统一办理的方式,集中为学生办理了地铁学生卡。截至目前,已经为全市178所学校5万多名学生办理了学生卡。

    今后,为方便广大学生办理地铁卡,并为深入开展和落实好“双问计”工作,更为促使石家庄地铁“运营服务大提升”活动见实效,石家庄地铁自2018年10月8日起,在地铁全线车站开通补办学生卡业务,针对未在学校集中办理学生卡的学生开通个人办卡业务。学生本人或家长均可到车站客服中心办理,所需携带资料如下:

    出示证件:

    1.办卡学生身份证或户口簿;

    2.学生证或在校证明。

    提交资料:出示证件的复印件一份;1寸同版照片2张。

    办卡提示:报名时需预存50元乘车费,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七个工作日后可以到办理车站领取学生卡。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