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专项治理!衡水市查获9例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5 09:18:38
    语音播报

    专项治理!衡水市查获9例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衡德路大货车故意遮挡车牌 车厢加宽”的问题。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专项治理,共查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9例,查获擅自改变已登记技术数据违法2例。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每天早起上班都会走衡德路(衡水—德州的省道),发现在6:00—7:30之间有很多半挂重车前后车牌都被喷成黄色,车牌号根本看不清,而且车厢还加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由于前后车牌被故意喷成两块黄铁板,所以监控根本起不到作用。这种现象在其他省道也很普遍,望交管部门尽快严肃查处!

    衡水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你好: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压减因此类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为浓厚治理氛围,大队诚邀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并对此次行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一、明确整治重点,合理设置卡点。根据反映人反映的情况于早上5点在衡德路106国道设置卡点,以涉牌涉证、机动车擅自改变已登记技术数据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

    二、备齐警用装备,全面展开行动。所有参战人员备齐警务通、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对讲机等警用装备,在卡点处合理站位,时刻注意路面车辆状态,对发现的悬挂外省号牌并有套牌假牌迹象的机动车必查,对新车挂旧牌、号牌安装固封不规范、号牌模糊不清、卷曲的车辆必查。查处过程中,参战民警熟练掌握“警务通”信息查询功能,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的检查,对发现的涉牌涉证违法及时做出处罚。

    三、规范执勤执法,加强宣传教育。执法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像执法行为,既保全执法证据,又震慑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查处违法行为时,民警时刻注意执法方式方法,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宣传教育先行,防止因片面追求罚款和扣车数量、语言态度粗暴生硬、方法简单、行为不规范等引起群众的对立情绪,引发事端。

    近日,一大队共查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9例,查获擅自改变已登记技术数据违法2例。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