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给力!保定这个养猪场力争明年12月底前搬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2 09:09:22
    语音播报

    给力!保定这个养猪场力争明年12月底前搬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翰林学府小区附近养猪场太臭 一年到头不敢开窗户”的问题。保定市竞秀区农业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推进该养殖场搬迁工作,力争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该养殖场的搬迁、关停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粪污综合处理,降低对周边土壤、空气等方面的污染。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保定市竞秀区石家庄村有养猪场,我们在附近的翰林学府小区居住,一年到头也不敢开窗户,太臭了。现在附近小区特别多,太影响环境,希望有关部门管理一下。

    保定市竞秀区农业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情况说明:

    网友提到的养殖场系河北兰青牧业有限公司,该养殖场采用会员形式进行生猪养殖,存栏的生猪均为代养,目前存栏生猪3500头。经过了解,目前存栏生猪合同周期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按照竞秀区《保定市竞秀区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规划》,兰青牧业养殖场位于限养区,清理、关停时限为2019年12月底。

    我局及该养殖场所在乡曾多次下发关停、搬迁通知书,也曾多次督促该养殖场降低存栏。自2017年的存栏7000头,降低至目前的3500头。

    下一步工作:

    大力推进该养殖场搬迁工作,力争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该养殖场的搬迁、关停工作。进一步强化粪污综合处理,降低对周边土壤、空气等方面的污染。同时利用养殖栋舍,引导企业向食用菌栽培方面的转型、发展减少企业资金投入的损失,丰富周边乃至全市人民群众的菜篮子。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