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再次检查!沧州任丘一化工厂车间电线被拆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2 09:10:44
    语音播报

    再次检查!沧州任丘一化工厂车间电线被拆除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任丘一小化工厂偷排废水废气 村民头晕”的问题。任丘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执法人员于11月16日对该厂再次进行了检查,该厂院内及车间内原料、产成品都进行了清除,车间内所有电线电缆都进行了拆除,已要求该厂对反应釜电机、罐体顶部盖子进行全部拆除。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沧州任丘市于村乡军庄村西南角一小型化工厂,偷排废水,有害气体多年,无人问津,每天晚上或者早晨不定时排放有害气体,吸入体内会感觉头晕。

    任丘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注!

    关于您反映“任丘市于村乡军庄村西南角一小型化工厂,偷排废水,有害气体多年,无人问津,每天晚上或者早晨不定时排放有害气体,吸入体内会感觉头晕”的问题,经过我局执法人员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您反映的小型化工厂实际名称:任丘市亚东胶厂,位于于村乡军庄村西南1500米处,主要设备有反应釜10台(6台闲置)、0.3吨锅炉1台、醇基燃料燃烧机1台;主要生产烤布用乳液,原料为苯乙烯磺酸钠、十二烷基硫酸钠;生产工艺为原料--加热--搅拌--包装--出售;主要污染物为加醇基燃料燃烧废气及加热搅拌过程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未安装废气治理设施,工艺废气直接无组织排放,该厂无环保审批手续。

    2018年9月7日,我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厂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执法人员对该厂无环保审批手续、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无排污许可证排放大气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将情况通报给了于村乡政府,由电力部门对该厂采取了断电措施,并责令该厂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

    接到阳光理政转办诉求后,执法人员于2018年11月16日对该厂再次进行了检查,该厂院内及车间内原料、产成品都进行了清除,车间内所有电线电缆都进行了拆除。由于反应釜罐体较大,必须对车间进行拆除后才能移位,已要求该厂对反应釜电机、罐体顶部盖子进行了全部拆除,使其丧失了生产能力。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