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给力!沧州迎宾大道明渠溢水淹农田问题将解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31 09:36:10
    语音播报

    给力!沧州迎宾大道明渠溢水淹农田问题将解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运河区农田树木被排水淹没 找不到源头”的问题。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迎宾大道以西、医专以东、重庆路以南、广州路以北的土地(包括被淹农田)已列入植物园二期建设范围,随着植物园的建设,明渠溢水致使农田被淹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随着规划晴川路雨水泵站的建设,该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沧州运河区大季屯村村民。我在迎宾大道以西的自家农田里种了庄稼和树木,2018年8月份下了几场大雨。本来下雨对树木影响不太大,然而由于迎宾大道路基高,管道排水口比我的农田高出1.5米,迎宾大道直径近一米粗的排水管道往地里大量排水。连续几次的排水,导致农田庄稼和树木全部被淹死。

    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被淹农田附近东西向的城市排水明渠为市区迎宾大道及道路西侧农田雨水排放的通道。由于迎宾大道(黄河路以南)没有排水泵站,下雨时迎宾大道及西侧农田的雨水会自流汇入地势低洼的明渠,加之明渠在修建沧州医专时被截流、填埋,雨水无法向西排放,明渠水位上涨,致使低洼地段的大季屯农田树木被淹。

    目前,迎宾大道以西、医专以东、重庆路以南、广州路以北的土地(包括被淹农田)已列入植物园二期建设范围,随着植物园的建设,明渠溢水致使农田被淹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随着规划晴川路雨水泵站的建设,该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