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被罚款、作检查 沧州这名客车司机做了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0 10:35:07
    语音播报

    被罚款、作检查 沧州这名客车司机做了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沧州客车路边揽客 两小时车程变四小时”的问题。沧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冀J****9班线客车驾驶员经济处罚1000元;车辆停驶7天,驾驶员接受公司培训教育考核;驾驶员在青县公司全体司乘人员大会上作书面检查;经过培训后,如驾驶员考核不合格取消其春运资格,同时由集团公司吊销其聘用证。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于2019年1月29日带老人孩子回老家过年,我们在天津通莎客运站,乘坐11:30的客运车出发,按车次时刻表计划13:30前后到达沧州西客运站。出发前,让老人孩子都提前上了厕所做足了准备。然而……这次行程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顺利。客车离开通莎站后,走走停停,直到13:00左右才离开天津城区。期间,客车多次停路边揽客,我不知道是不是合法。因为路上耽搁时间太久了,我们利用司机停车间隙想让老人孩子去方便一下,他们说没有厕所也不让我们去。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直到青县客车才上了高速,到了沧州客运西站已经是15:30多了,整整多走了两个小时。孩子尿在裤子里,啼哭不止。这期间,车上乘客多次表达不满,但是工作人员依然不紧不慢走走停停。

    在这里我集中反映以下几个问题: 1.客运车辆乱停揽客是否合规。2.客运车辆运行路线是否合法。(车行驶到青县才上高速,而不是在天津上高速) 3.客运车辆座位无序号标识。(为了防止老人孩子晕车,我提前一个月购买靠前位置,司机却告诉我们随便坐,不按号。) 4.客运车辆前排安全带有故障。(为了安全,我们要给老人系安全带,司机告诉我们前排安全带是坏的,让我们到后面坐。安全带坏了,不去维修解决问题,还带着隐患运营) 5.客运车辆没有进站下客。

     反映上述问题,不是针对这一个车辆,而是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管理,让车辆合法运营,让每个往来沧州的乘客都能体验我们沧州真挚热诚规范的服务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收到阳光理政16294号投诉件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青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及沧州运输集团股份公司客服中心调查处理。经调取北斗监控系统、约谈司乘人员,发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当中部分不属实,投诉人冉女士表示认可。但是也暴露了问题,经查证:

    一、投诉反映的五个问题

    1、驾驶员无视规章,违反《道路旅客运输与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管理规定》及沧运集团公司《稽查管理规定》,在天津城区有站外揽客的违法行为。

    2、该车批准的行驶线路是G104、青县、沧州,无全程高速。

    3、客运车辆没有规定按序号标识。

    4、该车安全带齐全但前排安全带过紧(现已修复)。

    5、存在车辆未进站下客行为。

    二、处理决定

    根据《道路旅客运输与客运站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管理规定》及沧运集团公司《稽查管理规定》,沧州运输集团公司做出处理如下:

    1、给予冀J****9班线客车驾驶员经济处罚1000元。

    2、车辆停驶7天,驾驶员接受公司培训教育考核。

    3、驾驶员在青县公司全体司乘人员大会上作书面检查。

    4、经过培训后,如驾驶员考核不合格取消其春运资格,同时由集团公司吊销其聘用证,视其态度,对该车由运管部门取消其班线经营资质。

    5、青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对该车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了2000元的行政处罚。

    沧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客运管理处针对投诉反映的问题,约谈了青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沧州运输集团股份公司青县分公司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