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好消息!衡水武强将新建桥梁方便附近村民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2 09:57:05
    语音播报

    好消息!衡水武强将新建桥梁方便附近村民出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武强小学生上学必经之桥被河水淹没”的问题。武强县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规划在现有小桥附近建设一座高标准桥梁,目前项目已完成勘察设计并于去年12月完成招标,将在今年春天气候和排水等施工条件具备后立即组织施工。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衡水武强县何村、民兴、民建三个村的村民出行困难。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是滏阳河上的一座小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武强县水利局一直把水位控制到和桥面齐平甚至把桥淹没。孩子们马上到开学的时候了,这路怎么走?

    武强县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位于滏阳河上的衡水市武强县何村通往马头村的小桥,为群众自建的临时通行小桥,桥高远低于滏阳河正常蓄水标准。该桥存在多年,供两岸何村、民兴、民建和马头等村在滏阳河水位低时通行,滏阳河涨水过往行人绕行上游的浮体闸桥。

     2018年10月份以来,按照国家水利部安排部署,省水利厅组织在滹沱河献县枢纽以上河段进行蓄水,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随着滹沱河水位上涨,与之连通的滏阳河水位同时上涨,造成滏阳河何村小桥被淹没。滹沱河蓄水水位控制和蓄水时间由省水利厅统一调度控制。

    在滹沱河等河流蓄水,进行地下水回补试点是国家为解决河北地区长期地下水超量开采造成的地面沉降等问题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提升地下水水位,缓解和消除地下水超采带来的严重生态问题,确保稳定的生存环境和子孙后代的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因河道蓄水造成临时小桥淹没,给何村等附近村民出行造成的不便,需要当地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

    蓄水开始后,武强县水利局会同武强镇政府和县教育局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张贴了通告和设置了警示,并委托附近村村干部进行宣传引导。

    为根本解决周围群众的出行问题,武强县水利局已规划在现有小桥附近建设一座高标准桥梁。目前项目已完成勘察设计并于去年12月完成招标,将在今年春天气候和排水等施工条件具备后立即组织施工。

    为了过往行人人身安全,建议周围群众在河水漫桥期间绕行其他道路,不要涉水或踏冰过河,避免发生事故。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