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唐山渤海生活广场因为这些事被要求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2-27 10:13:21
    语音播报

    唐山渤海生活广场因为这些事被要求整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唐山渤海生活广场噪音、异味严重扰民”的问题。唐山市路南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分局和学院南路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责成渤海生活广场市场管理办公室迅速按要求整改到位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们是渤海豪庭9号楼西边一、二单元的低层住户。渤海生活广场运营以来,噪音干扰、油烟异味的污染,让我们苦不堪言。

    1、每天凌晨四点左右,位于9号楼楼体下方的“主食之家”和“重庆鲜面条”两家面食摊位的多台机器就开始工作,“轰隆、轰隆”的声音通过墙体把我们从睡眠中吵醒,心烦意乱。

    2、每天早晨六点左右,地下市场南区西排的肉摊就开始营业,“哐咚,哐咚”剁肉骨头的声音让人心神不宁,尤其是有几个肉摊正位于一单元西户主卧和次卧的正下方,声音更大,令人无法忍受。

    3、“主食之家”摊位烙饼及其它面食的油烟异味,通过消防通道直接散发到9号楼各楼层的楼道里,烙饼的油烟味太浓,呛人口鼻,从凌晨一直到晚上充斥着我们的楼道。

    4、渤海生活广场明示营业时间是6:00—20:00,可是地下市场从凌晨三四点钟就开动机器作业,楼上低层住户居民就被吵醒。

    就这些问题,2018年11月下旬我们找过小区物业,他们说地下市场不归物业管理。我们也多次找路南区学院路办事处、市场内管理人员,后来在学院路办事处的协调下,于2019年1月5日对西边一排肉摊进行了调整(搬到了北区),从此每天早六点后干扰我们的“哐咚、哐咚“声音基本没有了,对此我们很感激。但是,到了1月15日,我们正期盼着对面食摊点进行调整的时候,调到北区的肉摊又重新搬回了原来的位置。

    唐山市路南区委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对网友留言中提到的内容,路南区委高度重视,迅速责成专人进行调查核实。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分局和学院南路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现场执法检查,责成渤海生活广场市场管理办公室迅速按要求整改到位。一是严格按照市场规定的经营时间段(6:00-20:00)进行经营,取消涉事摊位提前进场做准备工作的资格,已整改到位;二是对存在油烟作业的摊位,由市场主办方统一协调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备,预计3月8日前完成整改。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