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石家庄元氏公交司机因做了这些事被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3-06 10:05:5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元氏公交司机因做了这些事被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元氏县惠民公交公司管理混乱 司机私自收钱”的问题。元氏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对司机拒绝刷卡,只收现金或扫司机微信的情况,责成公交公司对市场进行了检查,公交公司在确认情况后立即对相关司机进行了停运处理,并召开了全体从业人员整顿大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石家庄元氏县2017年引进新能源公交,惠民公交公司司机宁可空车跑公里数也不拉人,向惠民公交公司负责人反映多次没有解决。只是政府检查的时候好好跑几天,过后还是原来的样子。在槐阳大街沿线乘坐公交,有时候等待四十分钟以上还是没有车。上车后司机拒绝刷卡,只收现金或扫司机微信。公司明令不让司机收钱,向公交公司反映,公交公司一直说管理,也没有任何消息了。希望上级部门能来查查。

    元氏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接到网友诉求后,我局迅速责公交公司对公交市场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司机在等班次发车前存在车辆空跑里程,到发车时间点后不及时发车造成乘客等候时间较长。现已让公交公司加大管理力度,对不按时间点发车的车辆按公司规定进行了处罚。

    对司机拒绝刷卡,只收现金或扫司机微信的情况,责成公交公司对市场进行了检查,公交公司在确认该情况后立即对相关司机进行了停运处理,并立即召开了全体从业人员整顿大会。公司明令禁止只收现金不让刷卡的行为,杜绝该行为再次出现。要求各从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司规定并相互监督,如再发现相关行为公司将从严处理。通过整顿大会现城区公交市场已正常规范运营,要求公交公司加大市场力度,保障我县城区人民出行方便。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