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阳光理政》3月月报出炉:消费维权问题引关注

河北新闻网 2019-04-01 10:29: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阳光理政》3月月报出炉:消费维权问题引关注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王营)今天,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3月月报新鲜出炉。在过去的一个月(3月1日—3月31日),《阳光理政》平台的网民们最关心哪些问题?哪些单位解决的网民留言数量最多?哪些地方的留言数量最多?请看记者的梳理和详解。

    网民留言办理进度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平台3月1日-3月31日共收到网民留言6470条,符合受理条件的留言4379条。其中,2115条留言尚在办理中,2264条留言已办结。

    网民关注热点问题分布

    2019年3月,房产物业、治安管理、社会保障、市场监督(即消费维权)等相关问题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其中,房产物业问题位居热点问题榜首,占网民诉求总量的27%;治安管理问题排名第二,占网民诉求总量的13%;紧随其后的是社会保障,占诉求总量的10%,排名第三。此外,本月关于市场监督(即消费维权)的相关诉求数量明显增多,占网民诉求总量的7%。

    网民诉求所涉区域分布


    从网民诉求所涉区域来看,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廊坊市(986条)、石家庄市(686条)、沧州市(633条)、保定市(565条)唐山市(350条)。

    联网单位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3月,《阳光理政》平台4000多家联网单位共回复办理网民留言2264条。其中,办理数量排名前三的单位分别为:保定市公安局(63条)、石家庄市12315指挥中心(60条)、保定市交通运输局(50条)。

    高效优质办理件展示

    1、石家庄康美健身裕彤店同意退还客户两万元私教费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去年在石家庄康美健身裕彤店办了一张健身卡,年卡加私教费共计2万元。现在店门贴通知称不营业了,购卡顾问也联系不上,请相关部门帮忙退还私教费用。

    石家庄市12315指挥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协调,商家同意退2万元。

    2、张家口蔚县贫困儿童患大病 民政部门全力救助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蔚县人,叁级肢体残疾人,家庭极度贫困。2017年10月12日,我的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非霍奇金淋巴瘤、噬血细胞综合征。目前给孩子看病已花费60多万,由于家境贫困,看病的钱均来自个人借款和爱心人士捐款。面对以后80多万的治疗费用,负债30多万的我们已山穷水尽, 急需相关部门的帮助!

    张家口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针对网民孩子患病治疗费用较高,家庭困难的事实,蔚县民政局在其享受低保的基础上,2017年为其办理临时救助5000元、2018年办理医疗救助6752元。2019年2月,在蔚县新的临时救助实施方案文件正在拟定暂未出台前,已先行为网民办理临时救助款9000元,待新文件出台后,再根据新文件及时对其进行救助,尽最大努力缓解其家庭就医负担。

    今后,我单位将继续对该网民家庭予以重点关注,在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

    3、邯郸西客站售票员因这件事被罚款五百元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于2月13号在邯郸西客站买车票,售票员说春运期间必须买保险。我一再强调买保险是乘客自愿,不想买。可是售票员问了我的姓名,就给我买上保险了,名字也打的不对。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1.首先给旅客造成的不满意,深表歉意。

    2.保险是自愿认购,售票员在售保险过程中解释不到位,造成旅客意见的,按考核制度第三项,第7条之规定,扣除当月效益工资500元。

    3.今后将加强售票员业务培训和服务质量培训,提高服务意识。

    4.连女士表示理解,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给力!石家庄这两条公交线路将增加配车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居民幸福感攀升,一起来看看

    直播预告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直播预告|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