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零门槛落户”跑5趟未果?石家庄市户籍部门已为网民办理落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4 10:34:08
    语音播报

    “零门槛落户”跑5趟未果?石家庄市户籍部门已为网民办理落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卓东派出所办零门槛落户跑5趟未果”的问题。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了解,户籍部门已于2019年4月1日上午为当事人办理了落户,当事人表示满意。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2019年3月22日,我去石家庄市裕华区卓东派出所咨询零门槛落户事宜,派出所答复我说带着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可以落户于派出所社区公共地址上。我回去后准备了以上资料,于2019年3月25日去派出所办理落户,民警让找我住所的片警出示调查报告,由于片警出差,我等了一天。2019年3月26日,我再次来到派出所,出示完调查报告,打印了居住证证明,再次办理落户时,民警却以我没有租赁合同为由拒绝办理。2019年3月27日,我带着调查报告、居住证证明、户口本、本人身份证、租赁合同去办理落户,派出所竟说我的户口本太破旧且有手写痕迹,不能用。无奈之下,2019年3月28日,我又专门去200公里外的老家办理了新的户口本。2019年3月29日,我再次带着所有资料到卓东派出所办理零门槛落户,结果派出所又以没有居住证为由,不予办理。

    跑了5趟没有落户成功,难道石家庄市政府宣传的“零门槛落户”仅是一纸文件吗?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了解,户籍部门已于2019年4月1日上午为当事人办理了落户,当事人表示满意。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