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停班三天记过处分!张家口客车驾驶员因此事被处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4-04 10:34:08
    语音播报

    停班三天记过处分!张家口客车驾驶员因此事被处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张家口至北京长途汽车发车慢 走走停停到处拉客”的问题。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驾驶员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行车安全,为此,公司经研究决定,将该驾驶员停班三天,并记过处分一次。针对此次违规行为,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们乘坐张家口至北京六里桥的长途汽车冀G****3,该车应该是6点10分发车,然而7点该车才上高速,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市内走走停停到处拉人,且半路拉人不检查身份证,存在安全隐患。中途有两个自称跟车人员的人上车,未穿工作服,一上车就骂人说脏话,和汽车司机一路聊天说笑,严重影响乘客情绪和驾驶安全。长途客车的随意性和不规范性令乘客大失所望。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收到投诉后,我局非常重视,立即责成通泰运输集团客运部对此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客运部将涉事驾驶员叫到单位进行询问。根据调查:冀G****3车驾驶员为李**,该驾驶员当日正点发车,发车后,车速保持在40km/h至30km/h,符合市内运营速度,根据此速度,公司开小车实地进行测试,从汽车站出发,以40km/h速度开往高速口,实际用时43分钟,乘客投诉称,6点10分发车,7点上高速,由此可见,时间基本相符,驾驶员不存在兜圈绕路行为。途中有两位乘客上车,公司仔细询问后得知,两名乘车人员为该车招聘的安检员,每日乘坐头班车在官厅服务区,检查每天过往的北京班线班车,两名人员的确有和驾驶员说话等行为,严重影响驾驶员正常驾驶,而驾驶员李**不仅没有停止这种行为,反而一直聊到上高速为止。

    该驾驶员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行车安全,为此,公司经研究决定,将该驾驶员停班三天,并记过处分一次,针对此次违规行为,在公司内部进行通报。并指派公司安全员,对公司所属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将此次事件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严禁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