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这条线路司乘人员因此事被批评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0:28:19
语音播报

石家庄这条线路司乘人员因此事被批评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市至元氏巴士上有些司乘人素质差”的问题。元氏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要求公司对全体司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全体司乘人员要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最近常乘坐由石家庄红旗大街至元氏方向的往返班车,发现问题如下:

1.沿途停靠站点无统一标准,以司机意愿决定停靠位置。司乘人员(司机、乘务员)多次因停靠点问题与群众发生口角,沿途谩骂不止,给乘客带来很差的乘车体验。

2.个别司乘人员通途聊天、漏站不报等状况时有发生。

3.司乘人员普遍没有服务意识,如:行李运管处理混乱,经常是乘客自提、自拿;某位乘客下车后司乘人员对其进行侮辱性语言攻击。

元氏县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客运科协调客运公司进行处理。4月23日下午,针对此事客运科专门到元石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向公司负责人通报了此情况,并立即召开了由公司负责人、车队负责人、部分驾驶员参加的专门教育培训会议。会上通报了阳光理政反映的问题,并要求公司对全体司乘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在今后的运营过程中做到以下几方面:

1、公司全体司乘人员要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禁止以任何理由与乘客发生“口角”,对待乘客提出的问题要耐心回答,禁止使用不文明语言攻击乘客,避免与乘客发生争执。今后如再发生乘客投诉案件,相关客车驾驶员和乘务员一律离岗培训2天,由公司实施,运管站监督落实。

2、严禁司乘人员通途聊天,要认真执行驾驶员、乘务员岗位操作规程。乘务员要认真做好提前报站、帮助乘客妥善拿、放行李,禁止发生漏站不报状况。

3、客车行驶过程中一律按照规定的站点停靠上下乘客,禁止乱停靠。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发布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下一篇: 点赞!廊坊燕郊燕顺路丢失井盖已重新安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