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理政云数据

《阳光理政》4月月报出炉:城市建设问题最受关注

河北新闻网 2019-05-05 11:23:56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阳光理政》4月月报出炉:城市建设问题最受关注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宋瑶)今天,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4月月报新鲜出炉。在过去一个月(4月1日—4月30日),《阳光理政》平台的网民们最关心哪些问题?哪些单位解决的网民留言最多?哪些地方的留言量最多?请看记者的梳理和详解。

    网民留言办理进度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平台4月1日—4月30日共收到网民留言7672条,符合受理条件的留言3503条。其中,859条留言尚在办理中,2644条留言已办结。

    网民关注热点话题排行

    2019年4月,城市建设、治安管理、社会保障、城市管理等为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其中,“ 城市建设位居热点问题榜首,占网民诉求总量的26%;“ 治安管理排名第二,占网民诉求总量的15%;排名第三的为“ 社会保障话题,占诉求总量的11%。

    网民诉求区域分布

    从网民诉求区域来看,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廊坊市(665条)、石家庄市(660条)、沧州市(507条)、保定市(442条)、唐山市(339条)。

    联网单位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4月,《阳光理政》平台4000多家联网单位共回复办理网民留言2644条。其中,办理数量排名前三的单位分别为:石家庄市12315指挥中心(97条)、三河市公安局(90条)、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73条)。

    高效优质办理件展示

    1、沧州香提荣府拖欠农民工工资已全部发放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沧州的一位农民工,2017年我在沧州香提荣府工地干活,2017年工地拖欠我工资7810元,一直不给。希望帮忙要回农民的血汗钱。

    沧州市人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住建单位落实,网友反映拖欠的钱已经全部解决到位。

    2、邢台宁晋这家机构被责令摘牌匾关门停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教育局已经回复让宁晋六一学堂停课限期整改,但是该机构依然在经营!

    宁晋县教育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4月8日,教育局在对县域培训机构检查中发现六一学堂没有按要求停办整改,并且有开办小餐桌和作业辅导行为,对此,教育局已责令六一学堂摘除牌匾关门停业。

    3、唐山市曹妃甸区富力城已退还业主认筹金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2018年10月在唐山曹妃甸富力城交购房认筹金,后来要退钱,说好的三十个工作日退款,结果各种理由,搪塞消费者,至今已经150个工作日了,迟迟不退认筹金。

    曹妃甸住建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协调,两万元认筹金已退还业主,业主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阳光理政》3月月报出炉:消费维权问题引关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居民幸福感攀升,一起来看看

    直播预告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直播预告|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