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定兴县医院救护车超标准收取车费被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27 15:22:59
语音播报

保定定兴县医院救护车超标准收取车费被处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市定兴县医院救护车30公里收费600元  合理吗?”的问题。定兴县卫生健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定兴县医院院委会研究决定:责令救护车司机退还超标准收取的费用,并向患者家属道歉;停止救护车司机接诊的工作,做出深刻检查,等候进一步处理;封存涉事车辆。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7月15日19点左右,我爱人由保定市定兴县医院转院至涿州医院。一共30公里,定兴县医院救护车司机却收取了600元车费。由于当时我爱人情况比较紧急,我就同意了,但是未开发票。请问,这个收费标准是否符合规定?

定兴县卫生健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调查,定兴县医院120急救车司机拉患者转院到涿州医院,收取600元车费情况属实,救护车司机未按照标准收费。经定兴县医院院委会研究决定:1、责令救护车司机退还超标准收取的费用,并向患者家属道歉。2、停止救护车司机接诊的工作,做出深刻检查,等候进一步处理。3、封存涉事车辆。

经过县医院和患者家属沟通,取得患者谅解。县医院组织全体120急救车司机进行警示教育,引以为戒。今后县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救护车的管理,规范使用和工作流程,按标准收取出车费用。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唐山遵化田园社区物业限制业主购电被责令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