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推广新技术!保定唐县对禁养区养殖场实施搬迁取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6 10:29:08
语音播报

推广新技术!保定唐县对禁养区养殖场实施搬迁取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唐县中央公馆附近空气刺鼻难闻”的问题。唐县生态环境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该县决定在全县推广发酵床养羊技术,对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户)实施搬迁取缔。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保定唐县中央公馆附近臭味刺鼻,大夏天附近住户连窗户也不敢打开。希望管理部门查查到底是哪儿的原因。

唐县生态环境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查,中央公馆附近臭味是由于近期阴雨天气气压较低,空气异味不宜扩散。畜禽养殖业造成的空气异味难闻。举报内容属实。我县肉羊养殖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经过30多年的发展,2018年全县肉羊出栏数量达到600余万只,日常存栏200万只,重点涉及仁厚镇、都亭乡、南店头乡、北罗镇、罗庄乡、雹水乡、长古城镇等,成为全国最为集中、养殖规模最大的肉羊养殖基地,被誉为“中国肉羊之乡”,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年利润达12亿元,解决近5万人就业。因养殖数量巨大,异味治理难度较大。为解决养殖污染问题,唐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方寻求解决办法,咨询国内专家,外出参观学习,制定出台了畜禽养殖“三区”划定方案及“禁养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19年投资3221万元,为24家规模养殖场配建粪污处理设施,新扩建粪污处理中心6处、新增处理能力8万吨以上。目前,《唐县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决定在全县推广发酵床养羊技术,对禁养区内的养殖场(户)实施搬迁取缔。经与举报人联系,举报人对回复情况表示满意。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给力!石家庄这一地点已列为集中整治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