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白沟新城多项措施治理这条路污水排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23 11:12:37
语音播报

保定白沟新城多项措施治理这条路污水排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白沟新城勤政路污水成河三年无人管”的问题。白沟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并从源头加强管控。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保定白沟新城勤政路污水从下水道外流长达三年,人和车辆无法出行。污水已经渗透到地下,我们的生活用水已经受到污染,找了政府相关部们反映三年了都没有解决。

白沟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区勤政路下水管道冒污水原因:一是现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低于全区污水排放量;二是勤政路以前属于泄洪沟渠,正处在低洼地段,容易形成污水外溢路面积水。

结合我区当前工作采取以下解决方案:一、根本措施,加快第二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现在第二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始开工建设,为加快推进第二污水厂的施工进度,已安排施工单位24小时施工,并加快设备采购 。二、实施截污导流工程,学习保定市东湖、黄花沟泵站截洪导流工作经验,现已经在隆基泰和地块内进行开挖蓄水池,预计9月初完成施工。三、加强源头管控,减少污水产生量。立即启动彻底关停城区内自备井,关停涉水企业。汛期压力大时关停洗浴、洗车等用水大户,减少污水量的排放。自来水公司、地表水厂限时限量供应生活用水。

如果您想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下一篇: 衡水市这个客运公司因此事被行政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