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理政云数据

《阳光理政》8月月报出炉:回复网友留言四千余件 同比增长15%

河北新闻网 2019-09-02 09:14: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阳光理政》8月月报出炉:回复网友留言四千余件 同比增长15%

    河北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宋瑶)今天,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8月月报新鲜出炉。在过去一个月(8月1日—8月31日),《阳光理政》平台的网民们最关心的热点话题领域是哪些?哪些地方的留言量最多?哪些单位解决的网民留言最多?请看记者的梳理和详解。

    网民留言办理进度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大数据分析显示,平台8月1日—8月31日共收到网民留言9164条,符合受理条件的留言5255条。其中,732条留言尚在办理中,4523条留言已回复,回复率为86%。

    网民关注热点话题领域分布

    2019年8月,城市建设、治安管理、社会保障等为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领域。其中,城市建设话题最受网民关注,留言量占网民诉求总量的25.3%,比第二名治安管理话题高出15.88个百分点。城市建设话题中,房产交易、物业服务与管理、不动产证登记、住房公积金、拆迁及棚户区改造工程等均为网民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治安管理、社会保障话题领域留言量分列第二、第三名,占比分别为9.42%、8.4%。其余依次为公用事业7.39%、城市管理7.34%、生态环境7.25%、教育6.82%、交通运输5.56%等。

    2019年8月网民留言领域分布

    网民诉求区域分布

    从网民诉求区域来看,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廊坊市(1279条)、沧州市(943条)、石家庄市(821条)、保定市(665条)、邯郸市(334条)。

    联网单位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8月,《阳光理政》平台4000多家联网单位共回复办理网民留言4523条。其中,办理数量排名前三的单位分别为:固安县执法局(162条)、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9条)、石家庄市12315指挥中心(109条)。

    2019年8月网民诉求办理数量排名前十的办理单位 

    高效优质办理件展示

    1、点赞!沧州市运河区城管每天盯守十三小时竟为了此事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沧州市运河区红卫街违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居民出行困难,请相关部门尽快治理。

    沧州市运河区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红卫街马路市场形成历史久远,是市政府批准的疏导街巷,便道以上可以摆设摊点。为了让商贩不再占道经营,已建立了规范性棚亭,让商户们规范经营,不再占道。目前我局早7点至晚8点派专人盯守,劝离游商闪商,现已基本没有占道经营现象。

    2、停业整顿5天!唐山一客车司机因此事被处罚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从唐山西客运站乘坐车牌号为冀BZ717*的客车,在窗口购买一张成人票,售票员说我的孩子身高不足一米二,可以不用购票。上车后,为了方便从包里拿东西,我临时让孩子坐了下旁边的座位,却被司机以孩子占座为由,要求我购买一张全价票,还说就算坐一分钟也要收费,态度很不好。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调查,情况属实。客运公司已对冀BZ717*客运班车做出停业整顿5天、司乘人员重新教育培训的处理决定。下一步,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的管理,为百姓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3、给力!保定白沟一楼盘已退还网友2万元定金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6月初,我在保定白沟新城盈信城市广场看商铺,并缴纳2万元定金。当时销售人员一再保证如果商铺不要,很快就能退回定金。6月中旬,我们决定不买商铺,但开发商以各种理由不予退还。直到现在定金也未退还给我们。

    白沟新城规划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针对市民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盈信城市广场不退房款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该项目建设方保定盈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全面调查。现将调查及处理结果汇报如下:

    经调查,该公司已将2万元定金退还给了反映人。通过电话回访,反映人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7分钟接到一条留言!上半年《阳光理政》平台网民诉求受理量同比增3成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居民幸福感攀升,一起来看看

    直播预告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直播预告|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