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桥西区所有垃圾运转站将安装新风系统净化空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0-12 10:27:3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桥西区所有垃圾运转站将安装新风系统净化空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石家庄桥西区水产西街垃圾转运站夜间噪音扰民 异味严重”的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严格规定清运车辆抵达转运站后停车熄火,静音作业,要求各倾倒人员禁止大声喧哗。同时,环卫大队正在对辖区内所有转运站安装新风除臭系统,届时市民反映的异味问题也将得到根本解决。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家住在石家庄桥西区水产西街38号院,临街有一个垃圾转运站,每天从凌晨2点多开始,各种垃圾车开始过来送垃圾,车声、人声不断,送垃圾的小车还好,拉垃圾的大车的声音真是太大了。垃圾转运站紧邻住宅,噪声长期影响居民生活,是否应该另外选址。从卫生的角度上说:夏天蝇虫乱飞,异味也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首先感谢市民对我们环卫工作的监督,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环卫大队第一时间进行检查督导。经过确认,市民反映的噪声问题情况属实,但夏季蝇虫、异味等卫生问题与实际情况存在差异。历史原因市区内所有转运站的位置都是由市政规划所选址、设置,而不是由环卫大队建设。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人口也在不断增加,日产垃圾量也在大幅上升,传统的小车运输倾倒早已远远无法满足日常运量,环卫大队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按照全市统一清运车辆标准,安排车辆运输。车辆作业所产生的噪声问题,环卫大队一直致力解决,严格规定清运司机文明驾驶、安全驾驶,车辆抵达转运站后停车熄火,静音作业,要求各倾倒人员禁止大声喧哗,尽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关于市民反映的卫生情况,环卫大队针对转运站的卫生有着严格的消杀、保洁标准,站内垃圾存放也是全密封存储,不存在蝇虫乱飞现象。同时,环卫大队正在对辖区内所有转运站安装新风除臭系统,届时市民反映的异味问题也将得到根本解决。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成志霞

下一篇: 沧州河间中亚福源已退回业主二十万购房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