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市福港御景项目因夜间施工被罚款一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2 10:01:4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福港御景项目因夜间施工被罚款一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心愿留言板反映“秦皇岛市海港区福港御景项目夜间施工严重扰民”的问题。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分局做出回复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对福港御景项目的现场施工单位作出了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和限期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行政告知决定。

网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心愿留言板反映的问题:

秦皇岛市海港区福港御景项目夜间施工,已持续多天,整个工地半夜灯火通明、热火朝天,起码有十余辆施工车辆,噪音不断,严重扰民。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海港区分局的回复:

我分局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先后采取了如下查处和行政处罚措施:

一是值班人员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于当晚前往福港御景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查处和劝阻,并对该工地夜间违法施工行为进行了照相、录像取证;

二是属地监管执法中队于11月6日上午调查了该项目开发单位和施工建设单位有关情况;

三是11月8日上午由我分局主管执法副局长约谈了项目开发商负责人,告知《国家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夜间禁止施工作业行为的法律规定,要求其加强工地夜间管理,不允许在法律禁止时间段内从事施工作业行为,切实杜绝扰民情况发生;

四是针对该工地连续出现的夜间违法施工扰民问题,我分局于11月8日对存在违法施工行为的现场施工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

五是11月22日下午,我分局联合市住建局安监站,在福港御景项目施工现场,对该项目开发单位和4家施工建设单位进行了约谈,通报了该项目近期存在的夜间违法施工扰民问题,要求开发单位和建设单位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不得再次出现违法施工扰民,如再次出现夜间违法施工情况,将严肃处理并进行行政处罚;

六是11月29日,按照有关规定,对福港御景项目的现场施工单位作出了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和限期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的行政告知决定,并送达给该施工单位负责人。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执法力量,继续在夜间22点后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频次,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不再出现夜间违规施工扰民情况。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沧州任丘市将在这些路段安装电警抓拍设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