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高碑店景阳丽都小区已停止收取粪池清运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9 10:27:53
语音播报

保定高碑店景阳丽都小区已停止收取粪池清运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心愿留言板反映“保定高碑店景阳丽都物业收取40元清理费 是否合理?”的问题。高碑店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回复表示,化粪池清运费已停止收取,已收取的清运费已组织通知退还,或充抵下一年物业费、水费。

网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心愿留言板反映的问题:

高碑店市景阳丽都小区物业存在不合理收费。物业费法规定,物业费包含卫生清洁费,而卫生清洁费里包含化粪池清理,因为化粪池也属于公共设施。但是物业公司每年每户单独收取40元化粪池清理费。根据高碑店市物业管理条例,最高物业费收取标准是0.6元每月每平米,景阳丽都小区收取的是0.65元每月每平米,根据其物业资质,收费完全不合理。

高碑店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复:

根据《河北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企业需向住建部门及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其服务等级标准及收费标准,住建部门核实其服务等级标准后,才能按发改部门制定的相应等级的收费标准收费。根据《高碑店市物价局、房产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物业服务加强物业服务企业收费管理的通知》规定,我市一级物业服务等级的物业收费标准为每月每平米0.60元,可上浮20%,最高0.72元每月每平米。化粪池清运费已停止收取,已收取的清运费已组织通知退还,或充抵下一年物业费、水费。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营

下一篇: 清洗管道!唐山古冶区这个小区已恢复正常供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