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给力!河北邢台沙河居民已办理医保退保手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9 10:49:58
语音播报

给力!河北邢台沙河居民已办理医保退保手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邢台市沙河市居民医保不让退保”的问题。河北邢台沙河市医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在医保系统进行了退保处理,相关问题已解决到位。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2019年11月中旬交的居民医保,现因办理职工医保,需要先办理居民医保退保。沙河市医保局不给退保退费,并告诉我整个河北都不行。惠民医保为何不让退保退费?

河北邢台沙河市医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邢台市税务局、医保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医保征缴工作要求,2020年城乡医保征缴工作由税务部门负责,2019年11月15日-12月31日,为城乡医保集中征缴期、对账期。在此期间,参保人员信息处于税务征缴维护状态,未传送至医保系统,我局不能对参保人员进行信息维护、退保登记等相关业务。留言人于12月24日反映相关的问题,正值信息维护状态,无法进行相关操作。

我局及时将相关情况告知留言人,2020年1月1日,留言人已按程序在税务部门进行了退费登记,并经本人同意,已在我局医保系统进行了退保处理,相关问题已解决到位,当事人表示满意。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齐晨光

下一篇: 河北保定白沟京雄世贸港已退还网友19万元购房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