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长记性!河北石家庄一公交车车长因此事被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0 10:34:26
语音播报

长记性!河北石家庄一公交车车长因此事被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石家庄公交车客位面积能否统一标准”的问题。河北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已责令该车当事车长停车培训一天,并以此为戒对全体车长进行票务管理再培训,严格执行购票标准。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携带行李箱乘坐石家庄公交车322路,司机让我在基础票价4元的基础上另加3元行李费。通过查看乘车须知,占用一个客位面积的,可以收取。经过查询得知,大多数公交车的一个客位面积标准是0.125平方米,很明显我的箱子并没有超过,为何要收费?

河北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目前,石家庄公交车车厢内《无人售票车乘车须知》中明确规定:携带物品重量在10-20公斤之间或占用一个客位面积(0.125平方米)时,请另购车票一张,物品长度超过1.5米的不准上车。

针对当事车辆,公交总公司责令该车当事车长停车培训一天,并以此为戒对全体车长进行票务管理再培训,严格执行购票标准。

如果您对此事还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公交电话87608279,进行进一步沟通,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下一篇: 给力!河北邢台沙河居民已办理医保退保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