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给力!河北沧州献县阳光名城开发商因此事被约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1 10:47:48
语音播报

给力!河北沧州献县阳光名城开发商因此事被约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沧州献县信和阳光名城未取得预售证 冻结客户资金”的问题。河北沧州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调查,发现信和银泰公司和建行采用冻结资金的形式来积累客源,目前已下达书面停止该活动的通知,并约谈其负责人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沧州献县信和阳光名城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就联合建设银行冻结客户5万元资金,是否违规?

河北沧州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在接到网友在阳光理政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经查,献县阳光名城项目由河北信和银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在办理当中。我局已多次在各媒体和其咨询中心现场发布购房风险提示,近期经过我局调查,确实发现信和银泰公司和建行采用冻结资金的形式来积累客源,其冻结资金并未由信和银泰公司收取,所以也不能定性为违规销售收取预订金。但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地产市场,防止信和银泰公司利用此类活动来干扰房地产市场,我局对其下达了书面停止该活动的通知,并约谈其负责人立即停止此类活动。在此我局再次郑重提醒广大群众,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仔细查询“五证”(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确定所购买的商品房在预售许可范围之内,同时购买商品房时要确定所交购房款进入资金监管账户并及时签订购房合同,保护个人购房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河北保定白沟京雄世贸港开发商已退还2万元定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