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阳光理政阳光帮办
  • 分享
  • 退还费用!河北石家庄国宾壹号物业经理被约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22 10:16:05
    语音播报

    退还费用!河北石家庄国宾壹号物业经理被约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石家庄国宾壹号物业乱收费”的问题。河北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安排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有关价格问题进行调查,并已约谈物业公司经理,按有关规定对其提出要求。物业公司经理承诺将尽快核实并联系业主予以退款。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河北石家庄国宾壹号物业乱收费,具体如下:1.装修垃圾清理费按照10元每平方米收取。2.装修师傅装修时间超时,强制没收工人装修工具,强制罚款300元。3.强制收取装修保证金,不交不让装修。4.强制办理装修入门证,收取每张10元的费用。

    河北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您好!对于您来信中反映的情况,我局安排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有关价格问题进行调查,现已约谈物业公司经理,按有关规定对其提出要求:

    1.按《石家庄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收取5元/平方米的装修垃圾和渣土清运费,将多收取部分退还业主;

    2.如对装修工人罚款属实,退还业主300元;如向业主收取装修保证金,退还业主3000元;

    3.入门证10元如加价销售,退还业主。

    物业公司经理解释:为保证小区安全,凭证出入,入门证10元为成本价,未加价出售,并承诺其他3个问题将尽快核实并联系业主予以退款。1月20日下午电话告知反映人,反映人表示满意。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王萌

    下一篇: 河北廊坊香河公园壹号工地被责令停止夜间施工

    相关新闻